來自星星的你 - 劇照
圖片來源:FaceBook SBS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官網劇照

 

「…你的眉目之間鎖著我的愛憐
你的唇齒之間留著我的誓言
你的一切移動左右我的視線
你是我的詩篇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….」

節錄自《讀你》(詞/曲:梁弘志)

 

聽蔡琴唱這首《讀你》真享受呀!

但「戀」愛真的只有享受嗎?

我覺得真煩惱欸!

講『戀』」這個字的腳本,已經磨了N久了,

連金子都煉成啦,

可為什麼,

它看起來還是像烤熟的地瓜那樣鬆軟捏(雖然它也是黃澄澄的)?

 

哀怨之餘,

不禁惡向膽邊生,

狠狠地追查起來,

當初是誰找這個字來做節目的。

 

一查之下,

頓時如洩了氣的皮球,

不敢聲張,

因為,在下也是始作俑者(其中之一)也!

 

原來,根據(臺灣兒童福利聯盟2012)發佈,

我們的小學生每天看電視的時間是2.12小時,

到了週末,24%小朋友更要看5小時以上。

哇!這麼愛看哦!

那他們都看些什麼節目呢?

說了可別嚇一跳,

臺灣的小學生,73%最愛看的是「偶像劇」! 

而偶像劇最吸引小學生的部分,是:

 

•浪漫的愛情故事(52.9%)
•無條件為對方付出(49.4%)
•俊男美女(36%)
•接吻(19.7%)
•床戲(11.4%)

 

同時,現小學生還有「早戀」的傾向,

老師們分享說,

他們現在學校中,班上會有班對,孩子間也會分手、爭風吃醋、吵架、鬧情緒,

下課會在廁所擁吻,在外面約會….

 

等一下!等一下!

這不是我們以前大學時做的事嗎?

怎麼現在變成這樣了?

 

有人歸咎於現在的大人都沉迷「偶像劇」,

孩子當然也跟著看呀!

這當然是一個很大的原因啦,

但,

如果我們孩子的「情感觀」,

都來源於這些「偶像劇」的話,

那才真正問題大啦!

 

一位朋友跟我說,

在《犀利人妻》中,小三薇恩的名言:

「在愛情的世界裡,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女兒的班上廣泛引起討論,

認同和反對的都有。

她很耽心,

不管女兒以後可能是正宮或小三,

在這種似是而非的價值觀下,

她都很耽心。

 

那,我們這些耽心的人,

應該立即要做些什麼才對呀!

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選『戀』這個字,

來做節目的原因啦!

用老祖宗古老的寶藏,

給孩子全新的智慧,

有了一把尺之後,

「似是而非」就「豁然開朗」啦!哈哈!

(道子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製作緣由 道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字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